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检查情况
信息来源:市政数局| 发布时间:2023-04-08 10:13

为持续提升我市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建设水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申博体育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申博体育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要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申博体育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及申博体育新媒体普查工作。现将普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3年3月31日,对全市36个政府系统网站、256个申博体育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比例为100%。   

总体来看,利用政府系统网站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上线运行,并在全市36家政府系统网站进行统一发布。

同时依托申博体育新媒体新模式,积极宣传我市申博体育信息。全市申博体育新媒体能够立足经济发展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落实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及时发布申博体育动态、重要政策、工作举措、取得成效等信息,传播党和政府声音。

从普查情况来看,我市在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管理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仍有个别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存在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管理人员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坚持责任为重,守牢信息安全底线。要求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主办单位,切实增强信息安全的责任意识,强化对信息工作人员培训,健全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信息“三审”制度,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上网发布,对重点稿件要反复核校,杜绝严重表述错误,杜绝泄密事件,杜绝泄露公民个人信息。加强日常巡查和读网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确保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时效性。

(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日常监测监管。要求全市各单位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政府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落实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持续加强政府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管理,健全日常监管体系,完善常态化通报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夯实管理基础,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我市依托政府系统网站集约化管理平台,持续加强信息内容建设,深挖数据应用,完善功能设计,优化用户体验,创新网上服务方式,发挥政府网站聚集效应,推动政府网站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严格落实申博体育新媒体账号的开设、变更和注销全流程动态管理机制,加大对私开账号、体外运行账号等瞒报、漏报的排查力度,避免出现随意开设、“僵尸”“睡眠”等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做优做强主账号,对无力维护的账号予以关停。

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作为政府申博体育工作的“窗口”,与群众直接接触,同时接受群众监督。我市将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认真整改、跟踪复查,举一反三,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